重回“七七事变”爆发地:78年后的卢沟桥(图)

2015-07-06 15:25 宣讲家网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

卢沟桥是中外游客心中必去的纪念景点。邱越摄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邱越)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七七事变”的第78周年。3日,人民网记者重回卢沟桥,并走进“七七事变”中遭日军炮轰的宛平城,又一次回顾了当年那些不能忘却的记忆。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当日夜晚,日军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