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敢于为工作发力

年轻干部要敢于为工作发力

当前,随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招考录用,很多年轻人毕业后就直接进入机关事业单位,他们年龄小、学历高、知识丰富,为单位带来了活力,提升了办事效率等。但是,由于年轻人缺乏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有的与群众难沟通、有的怕吃苦、有的缺乏主动、有的畏手畏脚等,不同程度地影响了自己的成长。

作为年轻干部,走上了工作岗位,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不管学历多高、知识如何,一切从头开始,干一行敬一行爱一行,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向老干部多交流多学习,向工作要质量要成绩,特别是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要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不要凡事都等领导指示,等前辈安排,这样不仅不利于自己的成长,特别是在一些群众性问题矛盾的处理上,还会耽误时机,造成不必要的误会,甚至影响到党群干群关系。其实,在工作中,自己努力靠前,处理的问题多了,经验就会自然丰富,在处理一些突发性的问题时才会游刃有余,处变不惊。

柳青在《创业史》中曾经这样提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所以,作为年轻干部,笔者认为,就要敢于为工作而发力,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少一些名利、多一些清醒,少一些计较、多一些豁达,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干劲,敢于挑担子,多学习,做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事。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