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2015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

村2015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下半年我村将继续稳步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逐步完成全村30个生产小组的确权登记工作,并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于今年下旬完成颁证工作,并接受上级验收。也请各位能够积极配合村委工作,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上半年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村两委统一思想、团结务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村民积极推进镇党委政府制定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建工作

截止到今年6月,我村现有党员167人,其中新转入党员1人。今年新发展党员1人。今后我村将侧重于吸收思想觉悟高、年轻有为的青年人加入党组织,在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使我村党员队伍结构得到改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二、村务工作

(一)经济运行情况

截至今年6月份,全村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8%;全村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销售3.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5%。今年上半年全村经济运行基本保持平稳。

(二)具体事务性工作

1、土地确权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我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现已完成13个生产小组的初步登记确认工作,其中3个小组已完成卫星图的地块识别工作。做好土地确权工作不仅有利于稳定承包关系、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而且也能够更好地保护农民土地权益、赋予其更多财产权利。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后续我村还将继续大力推进该项工作。

2、钢管租赁集中整治。今年3月份,为加强村庄环境治理,我村组织对村庄内的钢管租赁场所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掌握了租赁户信息及其租赁场所、租赁规模等,并逐一进行登记,共有12家租赁户被登记在册,后期我村将对这些租赁户进行统一管理。

3、秸秆焚烧。秸秆焚烧作为每年中旬的重点工作之一,上级部门对此要求一直十分严格,我村也一直十分重视此项工作。5月25日我村组织召开生产小组组长会议,还专门就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小组分片,由村委工作人员和生产组长组成工作小组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秸秆焚烧情况就地予以扑灭。

4、防汛抗洪工作。6月17日,由于连降暴雨,导致我村河道水位猛涨,汛情告急,村委工作人员迅速到场组织开展工作,分别在蒋区桥、方基乌鲁桥、和平四号桥筑堤抗洪,同时全村所有排涝系统全部启动,并前往市防汛抗旱中心借调了3台排涝机帮助增强排涝力度。但由于水量太大,仍导致**和**村4个生产队居民住房以及村内多处农田、厂区被淹。6月27日再次大暴雨,村庄受淹情况更为严重,防汛抗洪工作持续紧张。

三、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1、下一阶段我村的重点工作为防汛抗灾。今年由于较强的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极端天气频发。而进入梅雨季节,大规模集中降雨情况仍有可能发生,防汛防洪工作压力也将继续加大。针对以上情况,村委将进一步加大防汛工作力度,与上级水利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安排人员定时巡查,及时排查灾情隐患,同时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一旦发生险情保证人员及时到位,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希望各位村民能够及时向村委反映相关情况,发生灾情时做好自救互助工作。同时在水位下降后,我村将组织人员对受淹地区进行灾后消毒和防疫工作。

2、加大大环境整治力度。由于行政区划调整,归并天宁区后,上级部门对村庄环境的要求更为严格,下一阶段我村将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整修道旁垃圾箱、做好河道水面清洁、村庄道路清洁、严查村庄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

3、继续推进土地确权工作。下半年我村将继续稳步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逐步完成全村30个生产小组的确权登记工作,并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于今年下旬完成颁证工作,并接受上级验收。也请各位能够积极配合村委工作,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重要事项通知

(一)关于**同志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二)关于应届高考生录取分数奖励的通知

1、具体内容:

(1)奖励对象:**镇和平村范围内的长居应届高考生。

(2)奖励要求:高考分数线达到今年**省普通高校本一、本二分数线(含文科、理科)。

(3)奖励标准:达到本一分数线的奖励2000元,达到本二分数线的奖励1000元。今年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奖励1万元。(以上奖励不重复叠加)

(4)奖励范围:三本和艺术类、体育类本科线不享受该奖励。

2、登记要求:

请符合以上标准的应届考生携带好本人的考试成绩通知单(分数条)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村委进行登记。

步入2015年下半年,只要我们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我村的各项工作定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