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街道党工委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认真学习做好群众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涉外等方面知识,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掌握信息社会条件下从事群众工作所需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群众思维和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根据市委发**号《中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的文件精神,结合本街道实际,现提出今年街道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决策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加快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1.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尤其是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2.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提出的新的战略布局,是引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每一个“全面”都是一整套结合实际、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辉。要深入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辩证关系。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内部关系,认识到“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3.深入研究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学习中央和省委、衢州和**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加深对市委“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法治虎山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围绕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社会民生保障、平安综治建设、法治虎山建设,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围绕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学习掌握从事群众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方法。认真学习做好群众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涉外等方面知识,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掌握信息社会条件下从事群众工作所需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群众思维和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1、学习时间: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自学时间机动安排。

2、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采取专题学习会、读书会、汇报会、座谈会、邀请专家上课、看电教片等集中学习及按计划指定书目自学等形式进行。

3、学习要求: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责主持;街道干部理论学习由值班领导负责主持。每次集中学习确定专题,安排专人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并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真正把学习与改造思想、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指导工作结合起来,促进虎山街道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