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是基层工作“配角”

党建不是基层工作“配角”

在听一些村(社区)汇报工作时,不难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党组织书记谈到村务和产业发展时,思路清晰,滔滔不绝,一旦涉及到党建工作情况,要么只有发展党员的几个数字,要么用简短的几句话匆匆带过。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眼里,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及村务工作相比,显得很“空”、“虚”,不知从何抓起,更不要谈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主要精力集中在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上,对党建工作只是应付、被动地去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党建工作渐渐沦为“配角”。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而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和着力点。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得好不好,关系到党能否联系和发动群众,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须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落实,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严格按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五服务”要求,转变服务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