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节招待会讲话

庆祝建军节招待会讲话

核心提示:我们将始终不渝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和发展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努力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切实加强民兵和预备役工作,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作出新的努力。

各位首长、同志们: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xx周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全区××万人民,向驻我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区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军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全体军人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在驻区解放军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军政军民团结更加稳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再上新台阶,多次被评为××省双拥模范区。我区目前共有优抚对象××人,参战民兵××人。今年上半年,共发放抚恤优待金××万元。为××人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共××万元,为优抚对象发放春节慰问金××元。

今年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呈平稳增长态势。据统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亿元,比增××%(主要是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以及石油开采业等行业的拉动下,工业同比增长××%,拉动GDP增长××个百分点);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亿元,比增××%;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这些成绩和进步都包含着你们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代表区四家班子以及全区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驻区部队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要求,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并不断取得新成绩;你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袭击××时,驻区解放军部队和武警官兵在灾害面前,与全市党政军民一起团结奋战,不畏艰难困苦,奋力抗灾救灾,与台风暴雨展开了搏斗,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灾后建设中也全力以赴、冲在最前面,取得了防抗台风、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今后,我们将始终不渝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和发展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努力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切实加强民兵和预备役工作,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作出新的努力。同时,我们也热切希望驻区部队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一如既往地支持××区的建设,努力促进××区又好又快发展。

各位首长、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携手共进,为推动××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