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2015年下半年收入组织工作计划

区财政局2015年下半年收入组织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主动服务全区招商引税,动态掌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入驻进展,加快引进行业龙头、税源企业和成长性企业。积极服务特色楼宇区块建设,努力拓宽财源建设渠道。关注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进展,不断挖掘国际金融中心、宁波航运广场、东部新城门户区等大项目、大平台纳税贡献潜力,着力培植壮大“可持续型”优质财源。

今年下半年,区财政局将紧扣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继续狠抓收入组织,强化财税部门征管协调,全面兑现落实经济扶持政策,确保实现年度财政收入“全年红”。

(一)持之以恒做好收入组织协调,确保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

把收入组织协调作为科室中心工作。一是加强形势预测分析。紧盯财政经济走势、宏观经济政策和税收政策变化,认真研究建筑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营改增”对**区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影响。加大财政收入分析研判,围绕重点区块、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深层次分析研究,动态掌握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收变化,加大楼宇、市场、重点区块税收监控分析,力促财政收入均衡入库、平稳增长。二是加强重点财源建设。主动服务全区招商引税,动态掌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入驻进展,加快引进行业龙头、税源企业和成长性企业。积极服务特色楼宇区块建设,努力拓宽财源建设渠道。关注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进展,不断挖掘国际金融中心、宁波航运广场、东部新城门户区等大项目、大平台纳税贡献潜力,着力培植壮大“可持续型”优质财源。三是强化收入征收管理。落实新一轮区街财政体制,实行全区楼宇招商资源全面共享机制,进一步激发各街道招商引税,促进增收积极性。完善部门、街道联动机制,落实财政收入增收责任,定期交流税收变化,科学研判财税形势。加大收入组织考核,合理分解落实收入组织任务,充分利用收入考核倒逼机制,凝聚提升全区上下齐心合力抓收入的强大合力。

(二)积极落实各项经济扶持政策,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使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时拨付各项扶持资金,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二是及时拨付20**年度“营改增”扶持资金,做好新修订的工业、金融、服务业、外经贸、文化产业、服务外包、建筑业、人力资源以及相关区块等的宣传工作,确保相关扶持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三是认真执行落实各类财政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引进培育大企业,全力服务东部新城、服务业集聚区,城市综合体等大平台、大项目建设,促进大平台、大项目早投用、早产出,不断增强财政收入增长后劲。

(三)积极稳妥做好财政体制结算工作。

跟踪新一轮区街体制运行情况,确保新体制平稳运行。及时向上了解新出口退税机制**区每年定额上解基数,确保**区利益不受损失。做好市区财政体制结算工作,促使全区可用财力在收入增长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