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述职述廉报告

村长述职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村主要干部,我深感责任大,压力大。为此,我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首要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借此述职述廉的机会,我把我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个简要汇报:

一、加强学习,把握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村主要干部,我深感责任大,压力大。为此,我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首要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坚决贯彻执行,不搞阳奉阴违,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并在工作中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三是向实践学习,向其他干部群众学习,实践出真知。注意向身边的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学习,学习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果断处理问题的能力,较好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才能。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棘手或吃不准的问题,坚持向上级领导早请示、早通气,遇事敢于碰硬,不推诿扯皮,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领导工作的能力。

二、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努力提高工作成效

1、 圆满完成秸秆禁烧的突击任务。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是四夏大忙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上级部门给我们制定了严格的责任制,奖罚分明。做为农业负责人,我的责任义不容辞。在村两委会的研究下,制定了工作计划,张贴宣传标语,安排值班人员日夜巡查,宣传车辆循环督查宣传,对各组也制定了严厉的责任状,重奖重罚。在全村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干部的同心协力下,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意识常记于心 ,现在农业生产都是机械作业,每季的农忙,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确保无事故发生。

3、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积极配合村两委会,狠抓实干。在村庄环境整治、河道清理、道路管护、改水改厕等各个具体工作上付出了努力,也取得一定成效。

三、廉洁从政,严格要求自己。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在财务问题,按制度办事,坚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在村两委会的领导下,我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上对学习不够重视,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在工作上落实不够全面。因为有自己的第三产业,有时工作上容易顾此失彼。三是作风上随大流,对自己的要求不严。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