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自己,也解读别人——社会心态问题的有效疏导

报告人:江连凤 北京市总工会心理专家团队成员

导读:

江连凤,北京市总工会心理专家团队成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健康的社会心态有利于促进个人幸福和全面发展,有利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利于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江老师针对社会心态的现状、问题和疏导对策三个方面的内容,运用丰富的社会案例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改变自己要从认识自己开始,江老师首先通过“鼓掌次数”、“猜幸福指数”、“原始森林”等心理小游戏,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更好地认识自己。随后,江老师列举了当前社会心态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虽然目前我国社会心态的主流是健康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问题,例如弱势心理滋生蔓延、焦虑情绪增加、不公平感增强、普遍的浮躁心态等。最后,江老师分析了这些社会心态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针对性的疏导对策。[文稿]

2015-07-11 14:59: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