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视野看我国金融战略

报告人:董小君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

导读:

董小君,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2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首届公文大赛(调研报告)“特等奖”。
  决定世界财富分配的基本手段除军事力量外还有六种,一是主权货币全球运转能力;二是国家对全球资源的控制能力;三是通过强权左右世界市场规则;四是国家引领地球产业的能力;五是国家间的利益约定;六是国家创立具有全球传染力的理论。中国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国际金融环境中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并保障国家金融安全?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董小君从经济、金融、历史、外交等不同学科领域的多元视角为我们解读在当前全球经济实力变迁中各经济体的金融博弈手段。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具有研究的深度又不失趣味和实用性,对我们认清国际金融形势和中国自身战略定位有重大指导意义。[PPT]

2015-07-12 10:42: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凌洁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