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发言

副市长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发言

核心提示:要守住廉洁底线。“公生明、廉生威”,守牢廉政底线,真正做到三个敬畏:一是敬畏法纪,遵守《党章》、对党忠诚,严守党纪国法,对法律、纪律常存敬畏之心。二是敬畏权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越雷池,不触红线,自觉把制度作为刚性约束,紧紧锁住权力。

体会之一: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道德修养。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之魂。共产党人对高尚信仰要真诚信奉、忠诚敬仰、坚定守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宜昌建设“大强优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切合宜昌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符合城市发展规律。我们必须坚定大城建设信念,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带领全市建设行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坚决贯彻工作部署,不断凝聚建城筑梦的强大合力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修身之源。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近年来,宜昌抢抓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机遇,城市建设任务倍增,我们坚持做好点面结合、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依法治理与加强制度建设创新相结合,特别是把握好政府这只有形的手和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切实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把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修身之根。离开道德支撑,一切收获和拥有都不可能带来心灵的愉悦和幸福。党员干部要正派做人,勤恳为官,追求高尚,远离低俗;坚持情趣健康,洁身自好,不为物欲所惑,不为私心所扰,不断完善人格,提升人生境界;坚持“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抗得住干扰、经得住考验,德行一致、以德服人,让道德之根越扎越深、立身之本筑固筑牢。

体会之二:严以修身,就是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克难攻坚,善于开拓创新。

要勇于担当责任。建设宜昌新区落脚点是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实现共建共享。我们牢牢把握建设和管理的客观规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好“六个之最”的问题,即最大的任务是棚户改造,最大的抓手是惠及民生,最大的特色是生态建设,最大的方法是深化改革,最大的平衡是新旧联动,最大的保障是融资供给,拓展城市骨架,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解决好老城区交通拥堵,妥善安置棚户区居民,营造城市“洁绿亮美净畅”生活环境。

要敢于克难攻坚。我们开展联动执法,加强行业管理和源头治理,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严查渣土清运,工地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区“禁放”工作进展顺利,春节期间中心城区实现了“零燃放”。城区棚改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抢抓政策、多元融资,惠民征收、安置先行,两增两减、远近平衡的工作举措,白沙路、环城南路、中南路、西陵二路、夜明珠路段周边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BRT项目暨东山大道改造“地下管网、地面改造、立面整理、节点整治”四维推进,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要善于开拓创新。学习深圳前海经验,在东站片区开展土地1.5级开发。推行新区基础设施规划一张图模式,由市场主体全程实施。积极推行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集约、节约用地方面,积极处置闲置用地,寻找耕地后备资源,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省前列。优先在公园绿地规划建设“缓湿慢排”,把水留在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治理,获得“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称号。创新商品房和安置房打通通道,把实体和网络双向平台搭建起来,给被征迁市民提供了广阔的房源空间。 

体会之三:严以修身,就是要守住廉洁底线,强化制度约束,接受各方监督。   

要守住廉洁底线。“公生明、廉生威”,守牢廉政底线,真正做到三个敬畏:一是敬畏法纪,遵守《党章》、对党忠诚,严守党纪国法,对法律、纪律常存敬畏之心。二是敬畏权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越雷池,不触红线,自觉把制度作为刚性约束,紧紧锁住权力。三是敬畏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要强化制度约束。经营性用地方面,建立实施国土管理委员会制度,严格土地招拍挂出让,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城市规划方面,研究出台《设计方案审查流程》,加强中心城区规划实施管理工作;城建规费减免方面,严格执行《市级非税收入缓减免管理办法》,实行部门征求意见、主体分类审批;城建项目决策方面,对所有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集中讨论、集体决策,“宁可麻烦一点,也要程序到位”,全面建立风险防控机制。   

要接受各方监督。实行关口前移,加强事前、事中监督,努力做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领导活动延伸到哪里,党组织监督就实行到哪里;项目决策到哪里,风险防控就进行到哪里;项目建设到哪里,审计跟踪就投入到哪里;项目验收到哪里,绩效评估就完成到哪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