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核心价值观才能活起来

动起来,核心价值观才能活起来

摘要: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海南省文明委根据海南实际,迅速出台了《海南省关于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各单位结合时代要求和工作职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性转化和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海南省文明委根据海南实际,迅速出台了《海南省关于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各单位结合时代要求和工作职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性转化和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

《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增强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学习、理解认同、实践养成,使之成为全社会的群体意识。要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海南文化的精神和价值。要结合各行各业特点,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人们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人们的共同行动。

《实施意见》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市县、省洋浦工委文明委、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通过完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海南文明大行动、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等15条主要任务,并充分开展宣传教育和文化培育活动,通过加强阐释解读、扩大新闻宣传和社会传播,深化核心价值观文化培育工作。

同时,《实施意见》还对在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过程中,如何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工作作了强调。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认为,《实施意见》的出台和落实,将为海南全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从而为实现海南绿色崛起、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参与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根据安排,省文明委将在11月份对《实施意见》的任务落实情况组织一次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