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个人学习计划

副县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个人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江苏视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

根据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及县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为扎实开展个人学习活动,保证个人学习取得实效,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方式  

(一)个人自学。根据县政府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自学规定书目和自选书目。  

(二)集中学习。参加县政府党组组织的集中学习。  

(三)互动交流。与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学习心得、学习收获,互相学习好的学习方法。利用集中研讨,汲取好的学习成果。

(四)网络学习。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观看专题教育片等。  

二、学习书目  

(一)重点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  

(二)自选读本。《改革热点面对面》、《辩证看务实办》、《西式民主怎么了》。

三、进度安排  

(一)6月—7月。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江苏视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

(二)8月—9月。重点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读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篇目。  

(三)10月—11月。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辩证看务实办》等篇目。  四、学习要求  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同时,结合学习,查找、完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并逐项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