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委党风廉政工作心得

基层纪委党风廉政工作心得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社会,这顺应了民意,也反映中央加大反腐力度的决心。作为在群众“眼皮底下”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作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的贴心人,更要带头求真务实、勇于监督、敢于担当,把反腐倡廉的责任和使命牢牢扛在肩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很多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这些都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三转”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自哀自怜,要继续保持学习劲头,学思践悟、认清形势、坚强履职。

一要宣传教育先行。一个领导干部,组织培养起来很不容易,但自己要堕落下去却很容易。干部堕落,受到处理,个人断送政治前途固然令人惋惜,但党组织受到的伤害同样不能小觑。因此,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着眼于未雨绸缪,要从根上杜绝贪腐就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领导干部真正的“不想腐”。所以我团在原有宣传手段的基础上, 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打造反腐倡廉新平台,我团纪委在@廉洁海川政务微博的基础上,于2015年先后推出了“廉洁海川”微信平台和“廉洁海川”手机客户端,标志着我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进入“新媒体时代”。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社会,这顺应了民意,也反映中央加大反腐力度的决心。作为在群众“眼皮底下”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作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的贴心人,更要带头求真务实、勇于监督、敢于担当,把反腐倡廉的责任和使命牢牢扛在肩上。要紧盯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严惩腐败、整风肃纪。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当前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认识纪委监督的重要性和肩负的艰巨任务,落实好“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覆盖”和“三转”要求,在贯彻落实好这些要求的同时我们也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因地制宜地创造出适合自身情况,更加易于操作的工作方法,如,继续坚持我团提出的“一抓五带五提高”工作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对该工作机制进行再创新,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总之,纪检监察系统要围绕主业主责,狠抓改革措施的具体化、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查办案件的纵深化、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