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的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发言

医学院的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发言

核心提示:落实严以律己,要与不断提升个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实践,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三严三实”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其中,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根本和保证。严以律己,需要我们谨言慎行,严守规矩,心中有戒,不妄为。严以律己,关键在律,重点在严,根本在于正确的思想,基础在于自身的道德修养。作为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要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干事创业,涵养道德、修炼品行,自我加压、主动作为,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用力。落实严以律己,要与不断提升个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实践,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践行严以律己,核心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要的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严以律己,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高校党员干部教师来说,就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严以律己,要自觉做抓好党建的模范,敢想、敢做、敢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践行严以律己,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三严三实”突出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修养和党纪特色,强化了中国共产党的问责落实。问责首先表现在严以用权,权责统一,用权必担责。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纪委、各部门、各单位等都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重要责任,要认真履行,对责任不落实以及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坚持“三严三实”,就要严格执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具体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党章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搞好监督执纪问责,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围绕研讨主题,对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将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和学校各项活动中。

二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把严明纪律规矩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人员,特别在全面深化依法治校的今天,全体干部师生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照大学章程办学。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贯彻从严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增强专题教育实效。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使推动改革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对学校面上专题教育,王长松还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到五个到位:学习教育到位、研讨交流到位、解决问题到位、党内生活到位、立规执纪到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