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汇报

住建局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汇报

核心提示:房产交易所院内锅炉已经封停拆除,并已接入热力公司管道。对舒悦浴池、渝信浴池、胜利浴池、北环集贸市场馒头房、中立交桥馒头房烧煤锅炉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均已全部改造使用电、天然气或液化气等清洁能源,或对锅炉进行了除尘改造,加装了除尘净化设备。

全县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局严格按照《**县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经过近阶段的集中整治,污染源头有效治理,县城大气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现将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得力

我局于2015年3月11日组织召开住建系统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议,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住建局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对涉及我局的各项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四个明确”,即任务明确、人员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建立起每周五“一汇报、一督导”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二、管控到位,处置到底

(一)治理渣土运输扬尘。渣土运输指定专门地点倾倒,禁止沿途撒漏,严厉打击违规乱倒垃圾行为。所有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做到冲洗干净。渣土运输时间限定在晚20:00到早8:00之间,严禁其他时间段上路运输。城区主干道实施机械化清扫,延长保洁时间,同时分四时段实施洒水降尘,遇有重污染天气,加大清扫、洒水频率。督促各渣土车运营人加快车辆改造,严格按照要求到2015年底,实现密闭运输,渣土运输车全部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且接入县数字化城管平台。

(二)治理露天烧烤及焚烧。城区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所有烧烤店一律使用清洁能源烤炉,要求在下午六点以后摆放。对环卫工人召开专题会议禁止焚烧垃圾,并大力宣传焚烧废弃物、垃圾和树叶的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成立了夜间巡视中队,加强夜间管理,城区内烧烤烟尘问题等到了有效遏制。

(三)加快燃煤锅炉改造。房产交易所院内锅炉已经封停拆除,并已接入热力公司管道。对舒悦浴池、渝信浴池、胜利浴池、北环集贸市场馒头房、中立交桥馒头房烧煤锅炉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均已全部改造使用电、天然气或液化气等清洁能源,或对锅炉进行了除尘改造,加装了除尘净化设备。

(四)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15条措施》标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不同环节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跟踪督办。对基础条件差、整改不力的工地以及多次发生居民举报投诉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将记入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系统,并建议省住建厅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降低或者吊销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执业资格,收回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全面推进铁腕治污工作机制的落实。行动中共检查7个工程项目,2个商砼搅拌站及开发区全部工程。施工现场全部设置封闭硬质围挡;主要通道及材料加工区全面硬化;施工物料堆放规范,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苫盖;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清洗装置,常态化实施车辆冲洗,禁止带泥上路;设立并使用视频监控设施。

(五)强化砂石料厂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盯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行动中共对城区13处砂石料厂和秸秆灰渣存放场所未覆盖问题进行整治,分别包括:国能生物发电秸秆灰渣存放场所未覆盖;宏泰会宁图搅拌站东白灰场未覆盖;104国道东侧集美汽车销售市场对过砂石料厂未覆盖;104国道东侧荣泰木业对过砂石料未覆盖;104国道西侧中硕管业门口砂石料未覆盖;杂技大世界东门对过砂石料未覆盖;市政公司搅拌站砂石料未覆盖;龙鑫建材公司料堆未覆盖;水利局桥头砂石料未覆盖;法院对过砂石料未覆盖;导热油炉厂西侧砂石料未覆盖;振南饭店南侧砂石料未覆盖;春盈铸钢厂对过煤灰未覆盖。通过近阶段的攻坚行动,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巩固管理成效,将攻坚行动持续开展下去,加强巡查监管,对发现污染环境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城区环境优质优良,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