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青年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核心提示:毕业那年,我像许多莘莘学子一样,来到了**煤集团,当时分配在成庄热电厂锅炉车间做了一名锅炉运行工,工作之初,我和许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面临着同样的困惑,在学校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生产怎么也结合不到一起。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一起交流,首先介绍下我自己,我叫**,****人,2006年7 月毕业于**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目前在**煤瓦斯发电有限公司电气车间工作,担任电气检修负责人一职。

毕业那年,我像许多莘莘学子一样,来到了**煤集团,当时分配在成庄热电厂锅炉车间做了一名锅炉运行工,工作之初,我和许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面临着同样的困惑,在学校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生产怎么也结合不到一起。我思前想后终于从自身找到了原因,要想熟练掌握发电设备工作原理和技术流程,就必须下苦功夫,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下定决心后,我参加了锅炉大修和锅炉的启停炉操作,在各项工作中,我不仅要完成车间分配的任务,还利用检修机会虚心向师傅请教各个设备的原理和功能,再核对图纸进行比对加深印象,经过不断的学习与积累,逐渐的对电厂的发电工艺流程、生产设备构造原理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日后发展奠定了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斗转星移,世事变迁。转眼到了2007年,**煤电力迎来了“三区五厂”跨越发展,“建设世界最大瓦斯发电集群”的梦想深深吸引着我们这些“80后”的年轻人,这既是公司发展的希望,也是年轻人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我当时对自己说,一定要把握住这一次机遇!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世界最大瓦斯发电厂—**瓦斯电厂的项目建设,在**瓦斯电厂筹建初期我就被公司派往上海学习热工仪表与dcs技术,20**年公司正式投入运行以后,我就在电气车间负责电气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在新的岗位上,面对全新的发电工艺和设备,没有现成的设备资料,没有成功的安装、没有调试成功的经验,设计安装图纸不全,安装调试工作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我和我身边的“战友们”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反而更加坚定了要排除各种困难的决心,因为我深深明白,排除困难意味着学到的技术会更多,下定决心就要付出多倍的努力,于是,我常常在设备安装调试期间,在办公室查资料看图纸学习发电工艺和燃机的结构原理,在厂房看系统装设备还要向国外的专家偷学安装调试技术,在宿舍和同事们一起讨论分享安装调试经验,最终学到了不少的安装调试技术,并协助国外专家对60台燃机进行了安装调试。

**瓦斯电厂投产运行以后,我主要负责车间设备的日常检修和定期大小修工作,组织参与每年的春检工作,同时,对全厂的发、配电设备、保护装置、控制装置、监控设备、热控设备、通讯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障全厂电气设备的完好。面对系统运行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积极想办法进行技术改造,在单元厂房屋顶风机的控制系统改造、燃机电磁阀的电源改造、2#冷干机电源的改造、远散风扇配电柜的改造、高压开关储能控制回路改造、气柜高度传感器改造、燃机预润滑油泵改造、燃机预润滑油泵油压开关改造、溴化锂改造、鼓风机变频改造、远散自动控制改造等工作中,我和同事们共同讨论学习交流,通过不断优化改造方案,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效益,自己也对电气系统和设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使以后的工作较为得心应手。

**发电区远离老区,20**年国庆期间,在家休息的我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公司一单元厂房所有操作电脑瞬间瘫痪,值班人员无法正常控制机组运行,也无法操作,车间值班人员又从来没有遇到dcs系统出现这样的问题,我接到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急忙放下手中的饭碗,来不及和爱人道别,出门打车匆匆赶到了现场,立刻投入到故障排查中,跟大家一起从每一处细节问题查起,一段一段的排查,一个系统一个系统的检查,从开关到接线,从总机到分机,从总控制室到单元厂房,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线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查分析判断,最后终于查明了原因,成功排除了故障,使得电脑所有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我也为自己能够为公司安全生产做出成绩而深感自慰。

在工作不断取得成绩的同时,我自己也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模范青年”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我告诫自己,要不骄不躁,因为今天的成绩,不能代表明天。我们只有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才会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