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穿新衣重新粉刷 或为迎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天安门穿新衣重新粉刷 或为迎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摘要:据了解,按照惯例,为迎接国庆的到来,每年8月中下旬,北京天安门城楼和东西观礼台都将启动常规粉刷工作。今年,粉刷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或是为迎接今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细心的北京市民也许已经发现,最近天安门城楼穿上了一件红色的“外衣”。透过“外衣”,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脚手架;走进天安门城楼,还可以闻到浓郁的油漆味儿;不仅如此,如果登上天安门城楼,您还会发现,所有的汉白玉也穿上了一层白色的塑料“衣裳”,“衣裳”外面还挂着“施工维护,请勿触摸”的指示牌。这是在干什么呢?

在咨询了天安门城楼的工作人员后,记者了解到,天安门正在进行外墙的油漆粉刷和修补工作,城楼上的汉白玉也经过的重新的打磨。这两项施工几乎同时开始,什么时候结束还不知道,但是,施工期间天安门城楼和广场正常迎客,游客的游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据了解,按照惯例,为迎接国庆的到来,每年8月中下旬,北京天安门城楼和东西观礼台都将启动常规粉刷工作。今年,粉刷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或是为迎接今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去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提升天安门地区整体环境水平,天安门管理委员会启动了三项较大的施工,分别为金水桥上白色护栏更换为金色护栏;天安门城楼的外墙粉刷和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启动清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