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广州: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摘要: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端正的党性品行来源于接受正面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在诚恳中接受教育,在监督中严以修身,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舆论和群众的监督,把组织教育帮助、纪律监督约束和自我严格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严以修身的效果。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

昨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志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王永平作“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明德和平欣光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贡儿珍、冼伟雄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建城、秘书长何继青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协机关副局以上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的负责人。

苏志佳指出,这次专题学习研讨采用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互相启发的目的,为接下来中心组高质量开展“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奠定了基础。

苏志佳强调,市政协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义。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追求的宗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说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都说明了共产党人追求重义疏财。作为领导干部应该摆正义与利的关系,任何时候都要把公义摆在首位,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追求个人的合法权益,不能搞歪门邪道。

苏志佳指出,市政协领导干部要诚恳接受教育。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端正的党性品行来源于接受正面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在诚恳中接受教育,在监督中严以修身,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舆论和群众的监督,把组织教育帮助、纪律监督约束和自我严格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严以修身的效果。

苏志佳说,市政协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修身最重要的是修理想信念、修人民立场、修道德品质、修能力素养,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英模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修身方面要始终有一个平和向上的健康心态,做人要真实,要脚踏实地、不图虚名;做人要诚实、诚恳,要知行合一、与人为善;要讲老实话、做老实人。

苏志佳强调,严以修身要坚持一以贯之。修养过去好不等于现在好、更不等于将来好,所以必须坚持一以贯之。市政协领导干部要追求忠诚、干净、有担当,追求高尚、纯粹、有道德,做到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