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日本民众希望改善日中关系

近八成日本民众希望改善日中关系

摘要:日本共同社22日公布的“战后70周年”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6%的受访者认为“应努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大大超过了回答“没必要进行改善”的23%。

日本共同社22日公布的“战后70周年”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6%的受访者认为“应努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大大超过了回答“没必要进行改善”的23%。

同时,67%的受访者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有必要加入对殖民统治和侵略的“道歉”,远高于认为“没必要”的30%。

该调查结果还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宪法“应保持原样”,超过了认为“应该改变”的32%。围绕日本今后的外交,42%的受访者认为最应重视“与亚洲各国的关系”。在1994年的调查中,关于日本外交发展方向的问题,回答应推行“重视亚洲外交”的仅有22%。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