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她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勉励我市深度挖掘江海文化内涵和价值空间,着力打造江海文化特色品牌,在构筑思想文化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中力争全省领先,为全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创造经验、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

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她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勉励我市深度挖掘江海文化内涵和价值空间,着力打造江海文化特色品牌,在构筑思想文化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中力争全省领先,为全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创造经验、作出贡献。

市领导丁大卫、张国华、陈斌、黄巍东、章树山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通期间,王燕文考察了海安高新区平桥公共文化中心、海安互联网新闻中心、523文化产业园、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如皋市文化广场、红十四军公园、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和通州区“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并在通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了解江海文化建设相关情况。

王燕文指出,南通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一工作在南通有地位有作为,包括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公民道德建设、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形成了南通的特色和品牌,为推进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打下了重要基础。她说,全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对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专题部署,希望南通进一步突出思想文化高地建设和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道德高地、把牢舆论导向、做专文化品牌、注重精品生产、提升公共服务方面下功夫,为全省创造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要深度挖掘江海特色文化内涵和价值空间,不断赋予江海特色文化新的内涵,并将之转变成南通人民共同的价值认同和价值实践。要进一步加强江海大地上红色文化的研究,提炼分析其独特的精神基因,从中汲取鼓舞江海儿女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张謇是体现南通城市精神和江海文化价值的代表性人物,要进一步做精张謇文化,把这张牌打好。同时,要进一步叫响一批具有江海文化特征的传承创新品牌,不断提升江海文化影响力、凝聚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在陪同调研时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抓好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文化建设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努力把南通文化软实力做实做强。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培育和壮大江海文化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南通江海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代表市委作汇报,表示将以此次王燕文部长来通调研指导为推动,以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江海特色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通州区委、市文广新局、启东市委宣传部、港闸区委宣传部、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如东县双甸镇、海门三厂街道文化站有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