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除弊 聚力强军

正风除弊 聚力强军

摘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自年初开展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坚持把“7个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做好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整顿纠积弊的重要抓手,整风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自年初开展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坚持把“7个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做好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整顿纠积弊的重要抓手,整风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习主席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就推动整风整改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扎实搞好清理整治指明了方向。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就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推进专项清理整治,多次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专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及时指导。中央军委领导深入部队调研,指导推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3次召开会议、5次下发通知作出部署。四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下发18个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和推进举措。

在专项清理整治任务中,各大单位党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推动解决难题,督促工作落实。沈阳军区召开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专题听取机关13个牵头部门情况汇报,从工作指导、具体落实层面研究拿出32条措施。北京军区对部队清理整治中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下发整治《意见书》,责成有关二级部限时抓好整改。

以上率下严纠治。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坚持刀口向内,盯着训风演风考风、选人用人、财经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五多”等方面问题,逐条逐项“过筛子”。

扭住重点求突破。济南军区针对住房清理难见底的问题,采取数据比对、函调核实、以房找人等办法,对全区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住房逐人逐套核查,认定的违规住房100%腾退到位。军事科学院紧盯科研经费预算不合理、行政消耗性开支大、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表彰奖励费等问题,逐个单位过,所属13个单位的经费使用管理自查全部完成。

联抓联动出重拳。兰州军区对财务工作大清查中遇到的27类54种情形,组织机关部门现场办公、系统研究,分别提出处置意见和具体办法。第二炮兵对官兵反映的基层风气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梳理会诊,通过机关与基层双向承诺、双向监督、双向讲评等措施,下力纠治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侵占士兵利益等问题。

严格执纪促整改。成都军区派出3批明察暗访组,直抵现场、直达末端检查督导,查处通报7起违规违纪问题,对16名干部、2名战士作出处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狠刹职称评审、毕业分配、评功评奖等方面的不良风气,给予6名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纪律处分。

立起“明规则”、套上“紧箍咒”。空军结合选人用人、经费管理、工程建设、公务接待等方面清理整治,细化量化各类制度措施1019条。国防大学出台从严加强学员风气建设规定,对考试评定、交往应酬、外出用车等立起严明规矩。广州军区着眼纠治公款私用、挪用专项经费、巧立名目套现等问题,重点对经费审批权限、预算外经费和政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进行规范。

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清理整治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以整风整改成效促进强军备战各项工作。南京军区严格军事训练监察,集中纠治训风演风考风方面24类突出问题。海军按照真难严实要求指导训练、落实训练、检验训练,着力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促进海上维权、远洋护航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武警部队结合领导和机关干部蹲连住班,组织课题式、案例式调研帮带,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组织功能弱化、基层干部带兵育人能力不强等问题,不断夯实部队建设基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