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郑州市举行合唱比赛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郑州市举行合唱比赛

摘要: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励公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市拟于2015年八一至十一期间举办“唱响中国梦·出彩郑州人”——郑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目前,比赛已在全市范围内精彩展开。

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励公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市拟于2015年八一至十一期间举办“唱响中国梦·出彩郑州人”——郑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目前,比赛已在全市范围内精彩展开。

据悉,本次比赛形式为合唱。参赛队可有伴奏也可无伴奏,鼓励用钢琴伴奏;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其中至少有1首含四个声部,参赛队要现场演唱,不得放录音对口型。另外,为保证活动效果,合唱参赛队的两首歌曲要紧扣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改革开放、歌颂伟大祖国、歌颂各族人民的主题,并能够体现合唱的艺术性。参赛歌曲原则上至少有1首从“唱响中国梦·出彩郑州人” ——郑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推荐曲目中选择。

此次合唱比赛范围为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含非公有制企业)、市属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等50人以上的单位,并鼓励社会合唱团体踊跃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目前,各参赛队正在加紧排练,部分县、区选拔比赛已经举办。8月正式进入决赛阶段,其间,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市、区)分别组织1支代表队参加全市的合唱决赛;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各组织1支代表队参加全市的合唱决赛。届时所有参加决赛队分组统一抽签,分场次比赛。合唱决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等若干奖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