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的决策及深远影响

报告人: 齐德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史部副部长

导读:

齐德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史部副部长,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地革命战争史、抗美援朝战争史的研究。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被迫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朝鲜进行的一场战争。被认为“穷、弱、怯”的新中国为何敢于做出抗美援朝的战略决策?该决策取得了怎样的胜利?为什么说是中国人民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对中国及世界格局有着怎样的深远影响?针对以上四个问题,齐德学研究员从一位老学者的角度给予了严肃的回答。
  该报告框架完整、层次分明,分析到位,力争还原决策部署的具体环境,尽量展现取舍进退的历史图景,政治与军事交织,过去与未来互联。聆其音,察其理,抗美援朝始得通透。[文稿]

2015-07-27 00:02: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凌洁责任编辑:余永峰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