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西安新城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新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学习汪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凝聚实现稳投资促发展的正能量,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鼓舞全区人民奋发向上有所作为,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期,“时代楷模”汪勇事迹报告团在全国部分省市进行巡回宣讲,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消息传来,新城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骄傲和自豪,无论是机关干部、还是社区群众,每一位新城人都被汪勇的事迹感动着。大家纷纷表示:从汪勇身上,能够感受到暖暖的为民情怀、对党的忠诚以及对事业的执着。7月20日,市委发出《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汪勇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新城区率先响应号召,把学习“时代楷模”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宣讲、运用新媒体宣传、开展“争当汪勇式好干部”主题活动等形式,在全区掀起学赶英模、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热潮,迅速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作风、谋转型、促发展的主题上来。

新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学习汪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凝聚实现稳投资促发展的正能量,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鼓舞全区人民奋发向上有所作为,具有重要的意义。新城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时代楷模”汪勇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在主题上围绕“三严三实”,在过程中瞄准“不严不实”,在整改上做到“从严从实”,在效果上确保“真严真实”。

全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后,新城区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再安排、再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要解决好 “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新城区要在深入把握总体要求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着眼强化理论武装、把专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眼解决作风问题、把专题教育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结合起来,着眼优化政治生态、把专题教育同进一步严格党的纪律和规矩结合起来,着眼彰显终端效果、把专题教育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地结合起来,把握基本遵循、抓实关键动作、扎实有效推进。

开展专题教育,不仅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而且要突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新城区的领导干部将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以上率下,抓出成效。领导干部在学习指定书目时,做到学习有痕迹,对重点内容标注眉批。把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统筹安排学习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学习。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每一次研讨交流主题,亲自撰写发言材料,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防止“虚、空、偏”,避免“抄、套、仿”。

在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意识。用严的标准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具体。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各部门街道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确定专题教育整改项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定完成时限和整改具体措施,作出公开承诺,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新城区将建立区委常委联系部门街道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机制,掌握专题教育进度,把关发言材料,列席研讨交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将把党(工)委(党组)书记抓专题教育情况,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党员干部在开展专题教育时,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出凝聚力、战斗力,“实”出执行力、生产力。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激发出来,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