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三严三实”问题清单+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清单(原创)

副县长“三严三实”问题清单+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清单(原创)

核心提示:工作中有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现象,抓优势多,抓短板少。对上级有硬性要求的,容易出经验、出典型、出亮点的工作抓得多,抓得紧。对于一些难度大,见效慢,打基础的长远工作,抓得力度不够。

一、严以修身方面的问题

1、存在“学习是把软尺子,工作才是硬指标”的主观思想,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日常工作上,常常满足于一般性学习,大多都是泛泛而学、浅尝辄止,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做得不够。

2、党性锻炼坚持的不够好,对一些重大政治问题关心不够,对一些损害党的形象的社会言行和不良风气虽然有看法,但挺身抵制做得不够。

二、严以用权方面的问题

1、对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反映的问题,要求分管部门解决的较多,直面群众去解决的较少。发展中注重抓大项目、大工程,忽视扶持发展与民生相关的小项目、小企业。

三、严以律己方面的问题

1、节俭朴素的作风在工作和生活细节上体现得不够突出,带头执行、督促身边的同志树立朴素简约、合理消费的意识还不强。

2、习惯于管事、不善于管人,特别是对部门、对干部工作中的失误和问题习惯于采取宽容的态度去对待,批评少、指责少,有时存在好人主义思想。

四、谋事要实方面的问题

1、虽然经常深入基层单位和企业调研,但是在调研的次数、时长、深度和广度上存在欠缺,对基层情况的掌握不够细、不够实、不够多,存在调查多研究少的现象。特别是围绕解决县域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方面开展的调研不够。

2、在思考问题、安排谋划和推进工作中,未能完全摆脱传统观念,对新现象反应不够敏锐,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到位,缺乏超前意识和创新精神。

3、有时疲于应付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有序推进等方面做的不到位,“钢琴”弹得不好,存在现厚此薄彼、顾此失彼的现象。

五、创业要实方面的问题

1、工作安排部署较多、督促检查较少,交任务、看结果多,教方法、重过程少,跟踪问责不严格,抓难题突破、抓难事协调的力度还不够,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

2、工作中有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现象,抓优势多,抓短板少。对上级有硬性要求的,容易出经验、出典型、出亮点的工作抓得多,抓得紧。对于一些难度大,见效慢,打基础的长远工作,抓得力度不够。

3、处理问题有时还存在畏难情绪,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六、做人要实方面的问题

1、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艰苦奋斗这一党的光荣传统方面做得还不够。

2、对自己分管工作研究多、抓得多,对自己不分管工作了解较少,过问较少。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