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警方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重庆市警方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公安局针对队伍中个别存在的作风松懈、冷硬横推、慵懒散漫等现象,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理整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活动。

7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市警方从7月下旬开始,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清理整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活动,强化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确保警察队伍政治清醒、执法公正、求真务实、勤廉为民。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将心系民众、依靠群众作为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抓手,围绕“竭诚为民”工作主线,创新完善打击机制,不断提高破案打击能力和水平;提出“出警快、态度好、效率高、群众满意”工作目标,下大力气优化社会面警务机制;加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建设,通过召开院坝会、开通微博微信等形式,常态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涌现出陈冰、蒋卫红、廖昌进、樊劲松等一批亲民爱民先进典型。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公安局针对队伍中个别存在的作风松懈、冷硬横推、慵懒散漫等现象,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理整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活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活动重点针对公安机关承担执法办案、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等功能的部门单位,将重点整治工作作风、违规办证、乱收滥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真抓真治、一抓到底,对发现突出问题,责成立即整改;对走过场、搞形式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

同时,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队伍经常性教育、监督、预防、惩治机制,用制度巩固专项活动清理整顿成果,形成“不想、不能、不敢”侵害群众利益的环境和氛围。

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江涛说,我市警方主动作为、直面矛盾,勇于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说不,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活动,体现了公权力的责任和担当,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而用制度巩固整顿成果的做法,是对“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有效实践,值得点赞和期待。

警方负责人表示,专项活动始终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活动的根本标准,坚持开门整改,欢迎广大群众通过12389、公安局长公开电话等渠道举报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公安纪检督察部门将认真开展调查,对查证属实的问题,坚决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