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4月20日,邀请区纪委常委何xx同志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讲一次廉政警示课。重点围绕中央和各级政府查处的腐败案件,从当前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趋势深度剖析,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灵魂上的洗涤。

区纪委:

按照区纪委的部署安排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法纪教育,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遵守党性准则、永葆党的纯洁性”观念,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宣教月强大舆论氛围

一是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安排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全系统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等党风廉政建法规制度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认真解决廉洁自律“8禁止52不准”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印发了《区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意见》,明确了此次宣教月的指导思想、参加对象、学习教育内容、活动安排及组织领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成立了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成立了宣教月活动办公室。四是结合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督办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动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

(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4月20日,邀请区纪委常委何xx同志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讲一次廉政警示课。重点围绕中央和各级政府查处的腐败案件,从当前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趋势深度剖析,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灵魂上的洗涤。

(二)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4月7日,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局党组书记陈强同志的讲党课活动。重点围绕廉政的含义、形状、及如何做到廉政勤政进行讲授。

(三)开展广场宣廉活动。分别在xxxx广场、xx镇、xx乡参与区纪委“夏日清风•清韵xx”广场宣廉活动,共收到群众诉求2件,全部办结;发放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等宣传册200余份。同时,要求各乡镇建管站及时结合宣廉活动,在本辖区搞好

涉农政策、征拆政策,确保群众知晓,共发放宣传册1100余份。

三、围绕主题,注重效果,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宣教月活动尽管集中在一个多月时间内,但由于整个活动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有突破。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切实改变了工作中标准不高、细节不细的现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出新的举措。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有突破。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要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在勤政廉洁上有突破。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尽管我局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以改进,努力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真正起到宣传教育的治本作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