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书画作品在汉展出

纪念抗战胜利书画作品在汉展出

摘要:展览现场,著名领袖人物画家孟繁静创作的《毛泽东》《伟大历程》《共和国元勋》等画作气势恢宏、人物栩栩如生。《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平型关大捷》等油画中,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英雄儿女形象跃然纸上。

图为书画展现场。

图为书画展现场。

昨天,“民族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汉开幕。由徐向前、聂荣臻等共和国开国元勋及当代著名书法家、画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纪念抗战书画作品共170余幅,在武汉开发区集中亮相。

武汉开发区工委、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武汉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本次展览上,徐向前、聂荣臻、彭真、肖劲光、张万年、迟浩田等开国元勋、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的墨宝真迹,在展厅逐一陈列,吸引了在场参观者的目光。“人民战争必胜、侵略战争必败”的书法作品由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彭真创作,苍劲有力的大字力透纸背,穿越时空、掷地有声;共和国元帅徐向前、聂荣臻创作的“光辉业绩、永载史册”、“革命先导、永志不忘”书法作品震撼人心;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迟浩田上将特意书写了“伟大胜利中华崛起,抗战精神永世长存”的墨宝大气磅礴。

展览现场,著名领袖人物画家孟繁静创作的《毛泽东》《伟大历程》《共和国元勋》等画作气势恢宏、人物栩栩如生。《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平型关大捷》等油画中,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英雄儿女形象跃然纸上。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抵抗外敌入侵,取得全面胜利的一场战争。”出席此次书画展的十大元帅后代、罗荣桓之子罗东进说,中华民族不畏艰险的高贵品德,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学习。“艺术家的书法与绘画,表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场面,使我们深受教育。”十大元帅之一朱德的外孙刘建表示,屈辱历史不能忘记,中华民族要奋发图强,一代一代必须要传播下去。

当天,著名书法家丁嘉耕带来的《嫦娥游》《奥运颂》等4幅书法作品,先后搭载中国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天宫一号飞行器飞越太空,环绕地球一万多圈。每幅作品限重仅56克,纸张薄如蝉翼,被叠成信封大小上飞船太空遨游,被誉为“天宫墨宝”。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市民可到武汉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