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逼“庸”为“能”、逼“懒”为“勤”、逼“混”为“为”,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洁身端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中为人民群众增添新福祉,在履行“造福一方”责任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要把忠诚作为一种品格,自觉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把责任作为一种追求,自觉做到立党为公、勤于干事、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干净作为一种境界,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触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为官。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培育“犯其至难,图其致远”的胸怀,砥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境界,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清明政治生态,激励干事创业。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浊扬清、扶正祛邪,铲除“为官不为”的生存土壤,逼“庸”为“能”、逼“懒”为“勤”、逼“混”为“为”,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洁身端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始终将担当铭记于心、责任稳扛在肩,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制度笼子扎牢织密,解决“牛栏关猫”问题和“稻草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让“明规则”大行其道、“潜规则”寸步难行,形成用制度管住行为习惯、规范权力运行、固化从严治党成果的新常态。

端正工作态度,促进改革发展。无论个人修身养德,还是推动事业发展,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能不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决,不仅关系个人成长进步,更决定事业发展成败。要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端正工作态度,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发展,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以符合地方实际、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为基本前提,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做到留财富不留包袱、留经验不留教训、留口碑不留骂名;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不断做实行政审批和各种“路障”的“减法”,切实做好市场空间和创业天地的“加法”,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形成“好政府”、“优服务”与“强市场”的正向叠加效应。

坚持执政为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懂得搭一次花架子,就会把群众的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远一分;要时刻牢记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伤害群众是“最大罪孽”。要坚持把换位思考作为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良好作风,始终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真正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思考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难题,在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中,为人民群众增添新福祉,在扎实履行“造福一方”责任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找到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作者系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