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那么大,只能打麻将?

农村那么大,只能打麻将?

不久前回乡,发现村里又多了几家麻将馆,打麻将的多是留守老人。麻将馆老板说,老人平时在家没啥事,就过来打打麻将、散散心。

打麻将本身是一种休闲方式,乡里乡亲聚一起,只要不是聚赌,娱乐之余沟通感情,无可厚非。然而,打麻将成为主流甚至唯一的休闲活动,却未必是老人所愿。有老人就道出无奈:想打乒乓球健个身,没器材;村子也有阅览室,但架上的书不对胃口积满尘……“不打麻将真不知玩什么。”

这种现象其实比较普遍。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超过2亿人,其中一半以上在农村。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农村空巢老人比例明显加大,他们对精神情感的渴望、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比以往更迫切。面对含辛茹苦一辈子的父老乡亲,无论是政府、社会团体还是子女们,都需要想一想,如何给留守老人多一点关怀,怎样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多做点实事?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