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

2015年县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根据中央、省、市和县委今年对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部署要求,现就我局今年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制定以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县委会议精神,围绕主题主线,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和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精会神抓工作,埋头实干促发展,奋力赶超、争先进位,为打造生态**、建设幸福城乡奠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学习内容

从3月份开始至12月底(6、12月份为总结月),每个月安排一个专题,每个专题安排一次集中讨论,时间半天或一天。具体学习日程安排表见附件。

三、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的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引领全局形成热爱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风气,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作出表率。

2、开阔视野。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学习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更新知识结构,实现知识结构的转型升级。要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结合起来,切实掌握和运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加强现代经济、危机管理、新闻传播、心理疏导、社会学和科技、文化等各种知识学习,以战略思维、世界眼光把握大局,有效应对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3、拓展渠道。坚持运用好过去组织学习的有效做法,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的新方式、新途径和新渠道。采取理论学习报告会、读书会、专题讲座、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4、突出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同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结合起来,同中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等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同信访稳定重大主题结合起来,同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医疗、安居、就业等重大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处理群众信访工作的本领。

5、强化制度。要着眼于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大制度建设和创新力度,及时将有效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将学习的“软任务”变成常抓不懈的“硬措施”,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通报、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和学习考核等制度;要及时报送丰富学习载体、学以致用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党员干部好的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要坚持半年总结一次单位学习情况的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