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民团体上书安倍要求正视侵略历史

日本市民团体上书安倍要求正视侵略历史

摘要:来自东京、大阪、北海道等地的7个市民团体当天向日本内阁府提交了致安倍的要求书。这份书函要求安倍正视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以实际行动诚挚对待谢罪和赔偿要求,继承“村山

日本7个市民团体30日上书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安倍在战后70年谈话中正视侵略历史。

来自东京、大阪、北海道等地的7个市民团体当天向日本内阁府提交了致安倍的要求书。这份书函要求安倍正视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以实际行动诚挚对待谢罪和赔偿要求,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秉承和平宪法精神,与亚洲国家建立真正的信赖和友好关系。

上述团体29日在东京举行的集会上分别发表了有关战后70年历史认知的“市民宣言”或“市民谈话”,要求安倍正视日本的侵略历史,在战后70年谈话中写入道歉、谢罪等关键措辞。

安倍计划在8月15日之前发表战后70年首相谈话。安倍此前多次声称,“安倍谈话”将不会原封不动沿用侵略、殖民统治、谢罪等“村山谈话”中的一些关键词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