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郭金龙主持

北京市领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郭金龙主持

按照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31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法检“两长”齐聚一室静下心来,聚精会神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

学习开始前,郭金龙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和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郭金龙指出,要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他们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认清其所作所为对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损害,针对这些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郭金龙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既要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又要注意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7月31日上午,市领导以集中阅读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及《违纪违法干部悔过书(一)》等学习材料。根据市委相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还将在近期以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