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2015年半年工作汇报

县农办2015年半年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特色农业的规模发展,加强对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指导和评估。

半年来,我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特色农业的规模发展,加强对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指导和评估。

二、特色产业工作。继续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纳入县对乡镇绩效考核范围,扶持青钱柳、绞股蓝和药用玫瑰产业发展。今年免费给种植户提供青钱柳种苗14.6万余株,种植青钱柳2852亩,累计计划发展青钱柳10040多亩,青钱柳苗木基地销售苗木60多万株。新发展绞股蓝6850亩,在唐家坊、河口、长铺子乡新药用玫瑰2080亩。

三、新农村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建设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实行县领导挂点,部门带项目带资金扶持,连扶4年。落实**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农村示范村省授牌村建设资金到位10万元,落实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资金10万元,扶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修改完善了《**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制定了《2015年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4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督查和1次河道卫生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进行了当面交办督办。第一季度全市排名第2,第二季度第一次明查全市排名第一。对主要交通干线沿线45个村庄人居环境进行了重点整治,严格按照《**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细则》进行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对2014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了通报和奖惩。

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的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和谐稳定。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营造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以“阳光三农网”为依托,强力推进基层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切实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对村级财务管理混乱、长期不公开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启动村级“阳光三农网”维护和内容更新工作。

五、重点建设项目。原生态养生茶及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北京**原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县政府已签署了“**县‘互联网+健康+农业’示范产业园项目”合同书,今年上半年发展绞股蓝种植基地3200亩,其中**乡800亩、**乡1400亩、**乡1000亩。继续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公司对销售茶叶超过1000斤以上的农户,奖励100—600元。**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乡**村的茶叶加工厂房建设,正在投资120万元装修1150㎡新厂房。

六、其它工作。组织学习了2015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央1号文件精神描绘2015年农业农村工作,筹办了2015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对2014年度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农业、林业、防汛抗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惠农减负、农机、农村沼气建设、移民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通报。

下半年工作打算:

1、落实青钱柳产业奖补政策。按照青钱柳产业奖补政策,对青钱柳种植大户的补贴补助到位,加强对青钱柳育技术培训。

2、加大争项目争资金和扶持力度。下半年是项目资金分配的关键时间,对已报的项目加强跟踪,尽力争取多安排项目,多分到资金。加强与各涉农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农业特色产业奖补资金尽早兑现。

3、切实加强生产管理。为了确保已经种植好的金银花、玫瑰花和绞股蓝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组织种植户开展好专项培,要求做好除草、施肥、排灌水、整枝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4、继续抓好新农村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责任状,逐条抓落实。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大力整治水毁河道的卫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