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 缅怀英烈

感受历史 缅怀英烈

摘要:连日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浙江美术馆,观看正在举办的“血肉长城——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感受抗战历史,表达对抗战英烈的缅怀与崇敬。

图为小观众在观看雕塑作品《不朽·四行仓库保卫战》。

图为小观众在观看雕塑作品《不朽·四行仓库保卫战》。

连日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浙江美术馆,观看正在举办的“血肉长城——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感受抗战历史,表达对抗战英烈的缅怀与崇敬。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2件,分“历史在凝聚”“民族的脊梁”“沧海变桑田”三部分。第一部分展出老一代美术家的版画作品,以木刻为工具,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呼唤中华民族救亡的激情,吹响战斗的号角;第二部分通过历史的呈现,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铭记参加抗日战争并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功勋的优秀中华儿女;第三部分是全省美术家追寻70年前浙江优秀儿女在全省各地的英勇历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