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煤矿安全科学发展

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煤矿安全科学发展

摘要:今年以来,全市煤监煤管系统干部职工以“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重庆煤矿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煤监煤管系统干部职工以“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重庆煤矿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以严和实的要求践行使命、担当时任

“重庆煤矿条件差、灾害重,10多万名煤矿工人常年累月在没有阳光、没有新鲜空气、阴暗潮湿的矿道里辛勤劳作。这是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是一个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的伟大群体。”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佳军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煤矿安全措施,切实做到“铁规定、刚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当好矿工生命的“守护神”,更要把矿工当兄弟、当亲人,更加注重改善矿工的劳动条件,维护他们的身体健康,着力实现由“保安全”向“保健康”的转变,努力让重庆煤矿工人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以严和实的准则依法治安、从严治矿

今年以来,重庆煤矿系统围绕“依法治安、从严治矿”主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统筹推进监察监管工作,努力实现新成效。

方佳军表示,要以严和实的更高标准,把推进煤矿依法治理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职责、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杜绝法治意识淡薄,有法不依、违法不究、知法犯法等现象。要深化“制度落实年”活动,既要以法治思维规范制度建设,提高制度建设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更要增强制度的刚性和执行力,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言必行、有行必果,通过强有力的声势和工作努力向“零死亡”目标迈进。

以严和实的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凡是煤炭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煤炭经济处于大起大落的时期,往往是煤矿事故的多发期。

在当前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期,方佳军表示,必须以“三严三实”推动改革实践,激发改革动力。要既“连天线”、更“接地气”,进一步强化形势分析研判、政策法规研究、统筹协调督促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监察监管整体效能。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涉煤行政审批改革,探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险、煤矿职业卫生防治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让更多的成功案例落地,为重庆煤矿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以严和实的作风从严管党、从严治党

方佳军最后要求,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勤学中修身立志,在“补钙”中强筋壮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同时,扎实搞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和衷共济”的干事创业氛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煤监煤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