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名家书画展 古都美术馆展出盛况空前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名家书画展 古都美术馆展出盛况空前

摘要:适逢暑假期间,游客和读书爱好者到总统府、省图书馆、省美术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的同时,中国佛教会旧址毗卢寺也自然拉进了这一文化旅游圈。十多天来,古都美术馆内人鼎宣扬,使书画展的爱国情怀极具丰富。

7月15日正式在长江路文化旅游一条街的毗卢寺内,古都美术馆展出的“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名家书画邀请展”,精彩意深,红色韵浓,经典振奋,留住了参观者的脚步。

适逢暑假期间,游客和读书爱好者到总统府、省图书馆、省美术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的同时,中国佛教会旧址毗卢寺也自然拉进了这一文化旅游圈。十多天来,古都美术馆内人鼎宣扬,使书画展的爱国情怀极具丰富。

昨日恰逢观音诞日的毗卢寺庙会,数万信众也涌进古都美术馆。有人在琢磨传义大和尚写太行山图,及抗日诗句;有人在临摩杨小民为抗日英雄王大刀造像;有人拿出相机,站在著名书法家于洪军的抗日联句前照相;还有大学生、中学生在抄写书法家庄希祖书恩师萧娴撰的抗日诗句;军旅书画家陈克年的《红梅图》、《君子图》和抗日对联,吸引了参观者的爱国之情;王志华、徐文艺、潘晓鸣的12幅书画作品,写出了南京情,颂扬了爱国风,和平当今,铭记历史。

8月5日开始,书画邀请展中部分作品将移师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八路军办事处继续展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