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休假更要严守纪律红线

干部休假更要严守纪律红线

中央党史研究室“招呼”在前

摘要:针对暑期干部休假时间长,活动范围广,接触的人比较多,稍有不慎,经不住诱惑,就容易出问题的情况,中央党史研究室近日召开全室党员干部会议,通报近期全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安排部署暑期休假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

针对暑期干部休假时间长,活动范围广,接触的人比较多,稍有不慎,经不住诱惑,就容易出问题的情况,中央党史研究室近日召开全室党员干部会议,通报近期全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安排部署暑期休假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

该室要求,休假期间,党员干部要把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款送礼,严禁公车私用等纪律红线记在心间。同时要自觉遵守请假和离京报备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期限安排休假,一律不准提前请假、离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有担当,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室室委会坚持抓早抓小,先后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16次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议,对不同时段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基本做法是“一必一短三个新”,就是每逢过节暑期休假必“打招呼”,每次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主要传达中央最新精神,通报全国最新案例,落实室委会最新要求。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该室基本形成了过节休假打招呼的常态化机制,收到了明显效果。

今年,该室室委会认为,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越往后只能越来越严,绝不能反弹。为此,决定在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下,从暑期休假开始,把以前的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议改为全室党员干部大会,一竿子插到底,直接实现“全员化”、“全覆盖”,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