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日本前首相发声批安倍

5名日本前首相发声批安倍

摘要:一个由日本老记者组成的团体11日公开了5名日本前首相对安倍晋三的建言。他们批评安倍无视国民、破坏日本立宪主义,要求立即撤回安保法案。

一个由日本老记者组成的团体11日公开了5名日本前首相对安倍晋三的建言。他们批评安倍无视国民、破坏日本立宪主义,要求立即撤回安保法案。

今年7月,由51名日本报社、电视台老记者组成的团体向12名日本前首相征集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建言。其中,细川护熙、羽田孜、村山富市、鸠山由纪夫、菅直人5名日本前首相做出回应。

5人全部对安保法案提出反对。细川指出,安倍政府以修改宪法解释的方式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做法表明其“缺乏对立宪主义的敬畏”,要求撤回安保法案。村山则批判安倍“凭借人多势众强行通过法案、轻视国民的态度不可原谅”。羽田说,“宪法第九条是日本向国际社会作出不会重走错路的承诺”,号召“从安倍首相手中保住日本”。

菅直人批评安倍将实现外祖父遗志优先于日本国民的未来,指责安倍“违反立宪主义,没有资格担任民主主义国家的首相”,要求安倍辞职。鸠山则要求安倍作出正确决断,从“建设战争国家”转为“建设和平国家”。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