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献展

国图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献展

摘要:据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介绍,展览分为“烽火连天”“血肉长城”“抗战文化”“鉴往知来”和“抗战中的国图”五个单元。国家图书馆精选馆藏相关抗战珍贵历史资料,包括新善本、日记、手稿、报刊、图书、照片、缩微胶片、影音资料等1500多件,系统反映了全民奋起抗战的抗战文化,有近四成资料都是首次展出,不仅对观众有教育意义,对研究者也有参考价值。

“不朽的长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献展”,14日起在国家图书馆开展。

据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介绍,展览分为“烽火连天”“血肉长城”“抗战文化”“鉴往知来”和“抗战中的国图”五个单元。国家图书馆精选馆藏相关抗战珍贵历史资料,包括新善本、日记、手稿、报刊、图书、照片、缩微胶片、影音资料等1500多件,系统反映了全民奋起抗战的抗战文化,有近四成资料都是首次展出,不仅对观众有教育意义,对研究者也有参考价值。

展览开幕同日,“东京审判资源库”也在国家图书馆正式上线。下设庭审记录、证据文献、判决书、影像记录等8个子库,内容包括国家图书馆近年来从海外征集到馆的东京审判庭审记录4.9万页,中英文判决书各1200页,证词、证据文件4949份,庭审现场历史照片384张等。对于了解真实的历史,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至9月20日结束,国家图书馆网站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网将举行在线展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