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陆续上演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陆续上演

摘要: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契机。在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自2013年起即启动纪念抗战重点文艺作品的选题策划和规划统筹工作,目前已基本顺利完成,将在下半年陆续演出、公映、播出或出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契机。在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自2013年起即启动纪念抗战重点文艺作品的选题策划和规划统筹工作,目前已基本顺利完成,将在下半年陆续演出、公映、播出或出版。

据了解,舞台剧方面,中国评剧院创排评剧《母亲》,取材于抗战期间北京密云英雄母亲邓玉芬的真实故事,已经公演并获得较高评价;国家大剧院创排的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北京人艺和市台联联合推出的话剧《故园》,将于8月31日公演;影视剧方面,电影《百团大战》、电视连续剧《巨浪》、电视纪录片《伟大的贡献》,均入选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重点作品;出版物方面,重点组织策划了“北平抗战实录丛书”12种,全套丛书共计300余万字,采用纪实文学、历史读本、英烈传记、学术研究、亲历口述等多种体裁,首次全景式、多角度挖掘、展现北平及平郊地区抗战的真实情况、历史地位和特点。北京出版集团的《战争启示录》等5部作品入选“百部经典”,重印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即将上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