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抗战主题连环画展

重庆举办抗战主题连环画展

摘要:连环画俗称“小人书”,作为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之一,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传达给读者,更深受少年儿童喜爱。新中国成立后,表现抗日战争的连环画大量涌现,其中很多皆是传世名作,如《平原枪声》、《铁道游击队》、《白求恩在中国》、《靖宇不死》等。

图为展出现场,市民参观“小人书”。

图为展出现场,市民参观“小人书”。

8月13日,《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卢沟桥的炮声》……图文并茂的200余册反映抗日战争的连环画在重庆图书馆展出。连环画俗称“小人书”,作为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之一,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传达给读者,更深受少年儿童喜爱。新中国成立后,表现抗日战争的连环画大量涌现,其中很多皆是传世名作,如《平原枪声》、《铁道游击队》、《白求恩在中国》、《靖宇不死》等。本次展出的连环画种类繁多,有战争系列、抗日英雄系列、儿童抗日系列、抗战小说改编系列、抗日电影改编系列、二十上将系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系列等,但主题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