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在送挂职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组织部长在送挂职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挂职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异地挂职培训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对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城乡经济的思路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

同志们:

从20*年*月*日*挂职干部来到*,到今天为止共665天时间,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异地挂职干部培训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挂职点乡镇党委以提高挂职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提高领导管理能力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实践锻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挂职点党委的紧密配合下,在全体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两年期挂职干部赴*市挂职培训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在此,我代表市委和*挂职干部领导小组对大家表示祝贺,对两年来地委组织部的关怀支持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两年来,通过市委组织部领导和挂职办的同志下去了解的情况来看,总的感觉是,我们的挂职干部工作很勤勉,态度很认真,学习很努力,精神状态很好,可以说都收获不小。

一是挂职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普遍得到了提高。通过与大家座谈、翻阅大家的心得体会可以看出,每个同志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更加坚定,旗帜更加鲜明,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是值得信赖的干部。尤其通过异地挂职培训,大家亲眼目睹了北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刻地认识到维护稳定重要性,同时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也有所提高。可以说通过挂职培训,使大家确确实实经受了一次政治锻炼。

二是挂职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异地挂职培训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对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城乡经济的思路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大家的市场经济意识明显增强,求改革、思稳定、谋发展、缩差距的心情十分迫切。

三是大家的文化水平,汉语基础普遍得到了提高,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三个离不开”的思想。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大家的汉语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挂职干部是到*挂职的四批挂职干部中文化素质和汉语水平比较好的一批,大家到*后,很快就和当地的干部群众融入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积极投身到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共同工作、共同生活,对*的干部群众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的干部群众通过挂职干部,也增进了对*少数民族干部有了深切的感受和了解,相互结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这有利于促进南北疆的联系、沟通与发展,对我们的干部今后成长都会受益无穷。 四是大家的精神状态很好,不怕苦,不怕累,能够扑下身子锻炼。大家肩上挑着双职双岗,担任着双责,工作很忙,还有学习上的要求,比当地干部要辛苦得多。但是,大家精神很好,每个同志都十分珍惜这两年的时间,谦虚谨慎,勤学苦炼,不断增长各方面的知识和领导才干。这说明大家有责任心、事业心。  

以上是我对第七批异地挂职干部培训工作和大家工作情况的一个基本概括和评价。两年的挂职锻炼时间虽然结束,但是我想这仅仅是个开始,希望大家回到家乡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只有坚持不懈的抓好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才能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要继续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本领,实践增才干。因此,大家回到家乡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将实践锻炼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主要途径和载体。真正把自己培养成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经济、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中坚力量。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退缩,让派出地党委和家乡父老确实认为我们的挂职干部都是好样的,到北疆挂职锻炼学习就是有新变化、新起色,我想大家应该有这样的觉悟和能力。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挂职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挂职培训工作的最终目的,两年来大家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把实践锻炼贯穿于挂职培训工作的全过程,在实践中遇到了各种矛盾和困难,提高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领导管理水平。但是,大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南北疆地理位置、经济条件不同,在这里学到的东西不能照搬到原地,要把从这里学到的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多分析、多研究,只有这样才能把学到的变为自己的,进而达到提高驾驭全局能力的目的。  

大家来了近两年时间,我们也朝夕相处了近两年时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年来,我们感到:我们在挂职干部的管理方面、在改善挂职干部的生活条件、学习条件方面做了一些努力,但也有照顾不周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魏常委和全体挂职干部多多体谅,今后我们将在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上继续改进,进一步提高挂职干部工作水平,这一点请地委组织部放心,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做到。

我想我们和挂职干部之间,今后还需要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虽然今天我们和挂职干部之间是上下级关系、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但是今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希望大家回去后要大力宣传*市改革开放、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大力宣传*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继续做好*市与*人民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共同为新疆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同志们,今天大家就要结束两年的挂职学习生活,希望大家回去以后,把*市22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带给*的父老乡亲,带给*的各级领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祝你们今后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年有新的进步,祝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