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长真的那么牛?

杨市长真的那么牛?

近日,在福州市举行的金融系统篮球联赛中,福州市长杨益民在球场上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连续两场比赛都拿下50多分,在对阵国开行的比赛中,杨市长一人独得64分,超过了对方全队的得分。我不得不说,杨市长真牛。

我们不敢说领导干部有在某项体育竞技方面有超群才能的可能性。但可以说这里面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是杨市长球技就是力压群雄,其他的选手在他面前都弱爆了;另一种可能是其他选手和领导打球的时候都怕领导不高兴而有意让领导赢,如果是这样,就是一个政治生态的问题了,表现出来的是有意取悦领导、怕得罪领导、表明领导不是常人,其结果更可能助长官僚主义的滋生。

不管是杨市长技艺超群也好,还是众人有意让领导开心也罢。领导干部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和其他队员一样的普通人,既然是普通人,那么会赢球也就会输球,这样才是一场由真实的普通人进行的真实的比赛。如果失去了真实性,那么球赛就不再是一场公平的竞技场,而是一个取悦领导的舞台了。

其实,领导干部也有工作时间和生活时间,在工作上,领导干部的确不是一个“普通人”,他们统领和指挥着众多的人去工作,应该树立起真正的权威,对于领导作出的指示和交办的工作任务,都应该不折不扣的去完成;然后在生活中,领导干部应该卸下领导的架子,众人也应该把领导当成一个普通人去对待,构建一种真实的、和谐的上下级关系。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