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容抹煞——日本战犯战后的审判

报告人:梁云祥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梁云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发布诏书,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次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始对日本战犯进行审判。1956年,在新中国的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上,有40多名罪大恶极的日本战犯接受了正义审判。而在这次审判中,没有一名日本战犯被判死刑,另有1000多名战犯随后也全部被免于起诉,并最终释放回国。
  中国人的宽容让世界惊叹,也让全体受审战犯认罪服判,甚至当庭跪倒祈求中方原谅。然而,反观当今日本政府频繁参拜靖国神社、不正视历史、篡改教科书等恶行,很多人开始思考,中国对日本战犯是否太过宽容?敬请收看本期报告。[文稿]

2015-08-26 08:27: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余永峰责任编辑:刘玉婧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