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赞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赞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致信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主办方,对即将于2015年9月13日到9月16日在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举办的2015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表示祝贺,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

在贺信中,伊琳娜总干事高度评价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促进了丝路沿线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和交流,她表示“展开友好并有趣的对话——这是古老的丝绸之路留给后人最有价值的遗产。正是有赖于这样的对话在丝绸之路沿线广阔的空间里构筑起了无可复制的精神世界、形成了体现沿线几十个国家人民精神风貌的多种多样的独特文明;也正是有赖于这样的对话,沿线各国不同的文明得以交流、融合和丰富,各国在知识、技术和新思想方面互通有无,各国的语言也得以丰富。”

同时伊琳娜总干事也肯定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在搭建各国文化合作平台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早在198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启动了丝绸之路项目。今天新丝路的开发建设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各国对于复兴丝绸之路热情高涨。秉承着相同的宗旨和理念,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期待着能成为丝路各国文化资源共建共创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共享共赢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