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不能“半道跑了”

惠民不能“半道跑了”

今年3月,某地为扶持创业,推出财政贴息贷款,凡符合条件的贷款,两年内县财政全额贴息。可是到了7月,政策调整了,贴息资金财政只负担一半。一些贷款户感觉“被骗了”:“说好的政策红利怎么半道上跑了?”

一项惠民政策,刚开个头就变卦了,群众当然有意见。一开始拍胸脯啥都敢保证,事后却减少政策“含金量”,这无疑会削弱群众对政府的信任。事实上,一些地方出台政策、文件,经常很“任性”,政策“计划没有变化快”。如此朝令夕改,若不是当初决策太随意,就是现在太不把群众利益放心上,拿政策当儿戏。

保持政策延续性,是对一个地方治理能力的考验。中央一再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就是要给社会一个稳定的政策预期。相比具体的政策红利,它更有全局性的影响,千万别本末倒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