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扶贫往来“关系户”

莫让扶贫往来“关系户”

未命名_副本

最近,在村子里,总能看到不少单位上的公车和干部的身影,这是为了在2020年前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实行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即“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群众对党员干部能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但在工作之余,我们也听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如有的说扶贫是个老样子,年年扶贫、样样扶贫都是那几家,因为那几家是村上某某干部的亲戚;有的说某某人家,成了扶贫“油条”户,好吃懒做,年年就等扶贫来,吃“软”的;有的说扶贫户上报有猫腻,不公开,有的住着砖瓦房,开着小汽车,还成为贫困户等。村民觉得,有些扶贫缺乏公开公平公正,扶贫对象成了部分干部的“关系户”,平时会跑会捧领导的,在每次国家扶贫项目中,就能占到先机。

其实,真扶贫、扶真贫,这是每一位干部都知道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干部改变工作作风,对群众建立真感情,真心实意服务群众,都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领导干部挂村包户,就要深入实地,查看实情,了解真相,发现不对,就要提出质疑,该换的要换,该改的要改,该批评的要批评,而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笔者认为,群众的话,不是空穴来风,值得注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莫让扶贫伤了群众的心,失去群众的信任,群众真贫真困可以帮可以扶,但民心垮了,要扶起来,可怕就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