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

广州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

摘要:“民族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日前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由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

1116430448_14410349178951n

 

“民族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日前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由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

晚会紧密围绕“民族魂”的主题,热情歌颂爱国英雄,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有著名交响乐曲《红旗颂》、《黄河》,也有经典广东音乐作品《凯旋》、民乐协奏曲《狼牙山五壮士》、《长城随想》。在演唱节目中,著名撰曲家蔡衍棻创作粤曲联唱《烽火哀鸿》、粤曲《中华国殇》,撰曲家陈锦荣创作粤曲弹唱《星海黄河》。

音乐会由李复斌教授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国家一级导演梁建忠担任音乐会导演,国家一级演奏员何克宁、著名粤曲平喉演唱家陈玲玉与梁玉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虹等助阵。在激昂的乐曲旋律中,带领民众共同追忆中华民族那段悲壮沉重、可歌可泣的战争岁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